葉問前傳漫畫2.jpg 

《葉問前傳》漫畫版竟然比電影更早曝光!?由香港漫畫教父黃玉郎,加上牛佬與「玉皇朝」合作的《葉問前傳》出版了。西方常有漫畫版權被買下改編成電影的新聞,而香港卻有反過來的例子,2004年《飛鷹》;2005年《無極》、《七劍》等,都是由電影改編成漫畫。今年暑假檔期的《葉問前傳》被買下版權,除了電影也要出漫畫版,觀眾們不僅從大銀幕上可以領略到一代宗師的青年時代,香港漫畫界也將再添一位傳奇英雄。

  之前的《神掌龍劍飛》也是牛佬和黃玉郎合作的作品。這是他們兩人第二本與「玉皇朝」合作的漫畫。這本《葉問前傳》,是由玉皇朝集團執行董事鄺志德策劃,鄺志德之所以再度找上牛佬,除了早前的《神掌龍劍飛》合作愉快與成績不俗外,最大原因,是編寫這本《葉問前傳》是有一定難度。

  他們曾在網路上編輯週記公開表示,難度在幾乎全行的主筆,對編寫現實武打都有著一份吃力感覺,因由他們多年來筆下的武打書,都是天馬行空,打個開山闢石、飛天遁地的。要以現實的「詠春」拳招式為主要內容,絕不能過份誇張吧!落筆時,難免感覺諸多制肘。“偏偏,牛佬對這樣的現實武術,向來都有莫大的興趣,要他描繪一招一式實用的拆解,完全符合他喜好現實的頭腦細胞。”

  而香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曾在記者會表示,“他一直對葉問的傳奇故事頗感興趣,因此毫不猶豫的買下了《葉問前傳》的改編權,改用漫畫的形式向大家呈現詠春拳的精髓。”黃玉郎曾憑其代表作《龍虎門》風行30多年,締造了香港長篇連載漫畫的歷史紀錄,他引入日本漫畫的造型設計、編繪手法,結合了中國傳統的連環圖形式,可謂開創了香港漫畫新紀元。近年來,黃玉郎源源不斷的創作出《神兵玄奇》等經典作品,亦將金庸先生的《天龍八部》、《神雕俠侶》等改編為漫畫版,再度引領了港漫界改編武俠小說的熱潮。

 牛佬的作品、黃玉郎的畫工,和神掌製作小組的水準,從目前已出的創刊號來看,網友表示會想追下一集繼續看下去。漫畫封面網路上出現二種版本,一種是和葉問前傳人物極為相似的版本,另一款則則是顯現黃玉郎人物風格,手勢則顯然參考了《葉問前傳》男主角杜宇航的劇照。漫畫將於每週二出刊,電影《葉問前傳》將於7月2日在台上映,而《葉問前傳》演員將提前在6 / 5、6 / 6來台宣傳,邀請影迷、漫迷,帶著家中的長輩一起來打詠春,詳情請洽主辦單位:華映娛樂官方部落格:http://skyfilms.pixnet.net/blog

《葉問前傳》官方網站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youngipman/   
《葉問前傳》官方部落格:http://ipmanlegend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ma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