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話題不斷的《葉問2》中,葉問和世界拳王龍捲風的對決是全片的高潮,在回合要結束的時候,卻被世界拳王向裁判反應禁止葉問用腳攻擊,加入腳法的詠春功夫之厲害,可見一斑。其實原本的詠春沒有這種腿技,葉問學會融合腳法和摔法的詠春拳,卻也和同門師兄弟產生紛爭與多次對決。這段將在7月2日上映的《葉問前傳》中精彩呈現,目前只能由預告裡面,略窺葉問同門間的正宗詠春之爭。

預告片中間轉折的部分,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,雖年事已高,與杜宇航這個年輕人對打,仍身手矯健,拳腳俐落,還能把男主角杜宇航360度摔倒在地。而這位老先生,正是葉問親生兒子「葉準」,他首次參與電影演出,在《葉問前傳》中,飾演教授葉問「高腳法」的梁璧師父。

葉準飾演的梁璧師父,坐在藤椅上一手拿著菸斗,一手拉著繩子牽引著葉問的腿,老先生悠哉的神情,和葉問(杜宇航飾演)痛苦練習的表情,極為對比,讓人了解葉問一身好功夫,也是努力苦練而來。還可見到葉問用腳來練木人樁的精彩影像。

梁璧師父教導「加入腿法更加靈活」,大師兄吳仲素卻對葉問說:「你所有招式都是胡亂的編出來」,葉問認為「不破舊立新,我們怎麼進步。」,對葉問來說亦父亦兄的大師兄吳仲素,決定教訓葉問,兩人同門詠春相鬥,眼見葉問一腿一掌都要打上元彪的身,但葉問手下留情,就與《葉問2》中,和眾多武師比劃也都是點到為止,體現「貴在中和,不爭之爭。」

《葉問前傳》精彩預告請見: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trailer.html/id=343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ma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