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問前傳 

 

 

n   英文片名:The Legend is Born –IP Man

n   中文片名:葉問前傳

n   類型:武打、動作 

n   出品國:香港 

n   語言:粵語原音

n   導演:邱禮濤  

n   編劇:李敏

n   武術指導:梁小熊

n   影片顧問:葉准

n   演員:杜宇航、黃奕、徐嬌、葉准、洪金寶、

張敬軒、元彪、樊少皇、林雪、陳嘉桓、馬賽、

梁旭輝、關智斌、張繼聰、廖碧兒

n   台灣上映日期:99年7月2日

n   台灣發行: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n   故事大綱:

        佛山童年葉問跟隨詠春宗師陳華順(洪金寶飾)門下學習詠春拳。未久,陳華順去世後,葉問即跟隨掌門師兄吳仲素(元彪飾)繼續學習詠春拳。

 

  其後葉問(杜宇航飾)選擇暫別師兄葉天賜(樊少皇飾),師妹李美慧(陳嘉桓飾)及一眾武館師兄弟,獨自到香港求學。當中葉問更被外籍人士侮辱,歧視……其後葉問學業有成,返回家鄉與佛山副市長的女兒張永成(黃奕飾)相戀而卻遇到重重障礙,那一邊廂的天賜原來一早已背負著一個重大任務。

 

  與此同時,大師兄吳仲素發現了葉問習得梁壁(葉准飾)的詠春拳而偏離陳華順所強調之正統詠春。 因門戶觀念下,兩人對是否應該堅守正統這觀唸有著重大分歧,在尊師重道及鑽研武術上是否應該另辟門徑?在這問題上,葉問在兩難局面之下如何解決 ?而天賜到最後能否完成任務?而另外葉問,如何衝破障礙與永成在一起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ma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